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16)——保密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机关党委保密办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6日上午,保密办支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工作安排,组织支部成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18个是否”具体内容,查摆个人差距,分析问题、检视问题,讨论了整改措施。

二、支部组织观看《小巷管家》

应宣传部观影要求,11月6日下午,保密办支部组织成员观看了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该影片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选取城市基层街道治理实践,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观影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影片展现的完全是社区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今后将给予街坊更多的理解,积极支持“小巷管家”的工作,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1月7日上午,保密办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支部书记安杰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规,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安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制定和完善历程,认真学习了党章的内容,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总结了高校保密管理工作对党章中保守党的秘密的践行意义,最后结合岗位工作,对各位党员认真遵守党规、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实际要求。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时时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四、支部组织成员参观学习双清别墅

11月7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成员来到双清别墅参观学习,追寻领袖的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进一步了解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两个务必”第一实践地、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留给历史的光辉历程,更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心灵上更是受到了一次洗礼。观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保密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