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15)——审计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量: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观影《小巷管家》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11月7日,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影片《小巷管家》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通过描述小巷管家赵大爷如何处理邻里纠纷、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等相关的难题,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坚持以人为本、以情动人,展示了幽默而不夸张,感人而不煽情的京人、京事、京味,以及地道的京韵文化。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那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向“赵大爷”学习,勤劳踏实、忍辱负重,并且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