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54)——档案馆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志愿服务退休职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档案馆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及志愿服务,全体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党员先锋示范。

档案馆支部为了确保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取得实效,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个人承诺践诺内容,制定了《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书》,要求每个党员签字做出公开承诺,并设立“党员先锋岗”,要求每个党员做到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接受群众监督。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从档案工作的实际出发,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为师生、校友及社会服务,通过践行承诺,争做先锋表率。

对于一个档案工作者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切实做好自己本质工作,用档案来服务于学校师生,服务于学校各项工作。11月12日-18日档案馆配合教师发展中心,利用档案馆馆藏优势,为今年即将退休56位职工提供了入校时的第一张照片扫描,用于制作退休纪念册和退休职工风采展示,让这些职工在档案中找回自己专属的记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这项志愿活动,不仅给档案馆党员传递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锻炼了党员同志们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2019年11月2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