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55)——保密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机关党委保密办党支部积极开展“持续跟进学”主题活动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领导班子和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持续跟进学习,保密办及时响应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支部书记安杰组织保密办全体成员在科研楼1022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通读了大会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梳理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庆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成效,深入学习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深刻内涵及“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体会了在《公报》中出现74次的词语——制度为核心的重大意义。随后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从起草背景、考虑、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对文件有了系统认识。

11月14日下午,保密办支部宏福综合办党员在宏福校区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导图”及“一图速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对照学习,围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11月15日下午,保密办党支部书记安杰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保密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用新思想,强化新担当,促进高校保密工作新发展”。会上,两校保密办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一致认为:本次全会在世界新形势巨变、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关键时期召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为推进国家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体系做了政治动员;作为保密战线专职保密工作人员,我们深切地体会到稳定与安全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都与保密工作息息相关,我们都属于国家安全体系的一份子,系列文件对保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红色文化、保密文化均从党的发展历程中体现。

通过持续跟进学习,保密办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和13个工作要求相互呼应,保密办与宏福办的实际工作均与“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主义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这一工作要求紧密相关,今后工作开展应开创思维,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二、集中观看《榜样4》

11月14日,保密办与宏福综合办党员分别在两个校区观看了《榜样4》。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94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他在战争年代曾立下赫赫战功,为了革命胜利,勇于把挺立的胸膛亮给敌人,退役后他却主动选择到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60多年深藏功与名,在平凡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员们被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张富清老人及那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校区、服务学生,保障安全。

三、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10月17日下午,保密办支部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展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在飞速发展中涌现的无数光辉成就,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七十载惊涛拍岸;看到了新时代的激流勇进;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更让我们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每一位党员都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并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走好脚下新的长征路,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保密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2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