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0月—11月间,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印发了有关的学习资料,对学习研讨活动作出了一系列的具体安排,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无一人缺席,并按时、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任务。专题学习活动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为专题理论学习,党员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党纪党法有了更明确的深刻的认识;全体馆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就反腐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和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向先进人物学习,将反面案例引以为戒。第二次为专题研讨。党员们从自身工作、生活出发,分别谈了对“三严三实”论述的理解,对如何在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论述的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档案工作人员,第一要务就是做好档案基础工作,要用“三严三实”论述的精神重新审视工作中的每一细节,夯实档案工作基础。第三次为实践教育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专题展览——复兴之路。

档案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三严三实”论述对于档案工作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学习,档案馆全体党员表示,在工作中要严查自己的不严、不实之处,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要以“三严三实”的标准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态度和方法,提出新的问题,总结了档案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可以改进的地方,争取在“三严三实”论述的指导下,让档案馆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