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教育

财务处党支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0月—11月间,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1月25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中,大家充分认识到《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领会了《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财务处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进一步认识到,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同志们认识到,财务管理是学校管理体系中的关键环节。一个单位的财务管理如果混乱的、不规范的,就会直接酿成贪污、挪用等问题的发生。从我国近几年来发生的腐败现象来看,财务管理上出问题居多。因此,加强财务管理,实施财务监督检查,是今后财务处工作的重点。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国家财政政策的精神,突破已经习惯的财务管理思维与模式,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财务处今后要严把政策关,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进行审批,对不合法、不合规、超标准、超范围的支出的坚决不予受理,加强资金监管,规范校内经济行为,从根源上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在财务管理上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这次学习,财务处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我们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的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