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10   

按照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的整体部署,2010年3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支部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朱开明主持。

首先,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朱开明总结了上学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部署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要求各位党员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形势,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排忧解难,做好特殊时期的离退休工作。之后,按照“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朱开明处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17年前抗击SARS疫情的工作经历谈了对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感受,表示面对疫情灾难,前方、一线、后方一条心,举国抗疫,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党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该出手时坚决出手,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和湖北,无情的疫情实实在在让中国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感自豪也充满信心。

随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其他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体会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感想。党员同志们表示这次疫情,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抗击“三最”疫情,中央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闪烁着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智慧,体现了全党、全民族的意志。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朱开明布置了接下来的工作,要求党员同志们观看电影《生死拯救》并撰写观后感,做好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开展“挑战答题”等活动。

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2020年3月10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