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审计处、采招办、基建处等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峥嵘岁月,不忘铁兵精神”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铁道兵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13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发展、有机融合,4月2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峥嵘岁月,不忘铁兵精神”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铁道兵纪念馆暨中铁建展览馆参观学习。

铁道兵纪念馆以大量历史图片和实物及现代电子技术,全面展现了铁道兵35年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战绩以及中国铁建30多年的不凡业绩。全景式展现了铁道兵南征北战、激情燃烧的岁月,“野战军打到哪里,就把铁路修到哪里”、“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登高英雄”杨连第、“硬骨头战士”张春玉、“雷锋式的好干部”梁忠孟等,向我们传递着铁道兵“听党指挥的大局观念,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以苦为荣的乐观态度,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的精神。从1948年7月成立铁道兵到1984年1月兵改工,铁道兵完成了解放战争、援朝援越的铁路建设和战时抢修,完成了鹰厦、成昆、青藏铁路和北京地铁等一大批国家重难点工程,保证了物资的运输,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真可谓是“人民铁军”!大家不时驻足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铁道兵的丰功伟绩必将永载史册,铁道兵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学习的精神财富,是追忆历史、鼓舞斗志的良好武器。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和文化,弘扬敢打必胜“铁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抓好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在雁阵活动的引领下增进交流,形成合力,不断促进支部建设与部门业务的协同发展。各支部成员纷纷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认为,要继承铁道兵精神,将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学校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审计处党支部

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党支部

基建处党支部

2021年4月26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