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励志电影《夺冠》

发布日期:2020-10-22   

10月15日,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汇集机关智慧,助力北邮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17.5影城观看了影片《夺冠》。影片回溯了从1981年至2016年中国女排的激情岁月,展现了面对困难,勇于亮剑,不屈不挠的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包含着很多层意思。其中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精神。郎平巧妙运用团队协作的法宝:用老队员稳军心,用新队员打拼杀,12名队员轮番上场,人人都是主力。女排背后的大团队也形成了支持女排的强大正能量,各种专业人才形成了托举女排高峰的巍巍高原。推进民族复兴,我们更要万众一心,人尽其力,凝聚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中国女排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苦的创业史。从白手起家到铸就辉煌,靠的是艰苦奋斗,从低谷再到顶峰,靠的仍然是艰苦奋斗。在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尤其需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

观影后支部成员深受女排精神鼓舞,每一个人的岗位都是竞技赛场,都应发挥出女排“一分一分咬牙顶,一球一球顽强拼”的精神,以拼搏奋斗为最朴素的方法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大发展加油助力。

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

2020年10月20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