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061)——两会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量:

机关党委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16日,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用图片展板、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形式,生动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

沿着犹如时光隧道的展览长廊,两会党支部党员一起依次参观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并在有关通信发展的展览前驻足讨论良久。在这条长长的“时光隧道”内,上至国家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长里短、起居日常,诸多历史瞬间都得以再现,大家边听、边看、边回忆、边讨论,通过观看图片展板、实物模型以及视频资料等,详细了解了百余项“新中国第一”和各个时代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了伟大跨越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参观成就展,党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历史成就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等宏伟道理;更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党员们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心和进取心,秉承“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充分发挥两会秘书处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为实现北邮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

2019年10月1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