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习十九大,聚力新征程”——机关党委资产招标联合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17   点击量: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聚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上午,资产处招标办联合党支部、联合工会共同组织两单位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中设置了大量的实物模型、模拟演示和互动体验,在展现伟大成就的同时,让大家全方位切身感受科技创新跟我们息息相关,就在现场,就在我们周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无论是上天的“北斗”卫星还是下海的“蛟龙号”;无论是路途上飞驰的“复兴号”还是“思想”飞奔的运算系统……我们更深刻领悟了当前社会矛盾发生的根本性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尽管还不完美,还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从量变到质变,从个体突破到全面爆发的辉煌成就,让我们的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让我们为党和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也让我们因为是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和具有实干精神的中国人而自豪!

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北邮人,我们要以更加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机关党委资产招标联合党支部

2017.11.10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