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习十九大,聚力新征程”——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17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档案馆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号召下,先后通过组织宣讲活动、参观学习等形式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由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大型成就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于9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11月3日档案馆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此次展览。

下午,由张元雯老师带领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带领同志们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重大时间、事件节点谋篇布局的历史性变革,回顾了近五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观展后,支部成员感触良多,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在展览中强烈地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自豪之余,我们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作为学校档案馆的基层工作人员,肩负着服务学校发展的责任,今后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继续前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校档案事业拼搏奋进。支部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服务师生,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2017.11.10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