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习十九大,聚力新征程”——机关党委基建处支部组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7   点击量:

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

11月1日上午9时许,基建处支部组织处内党员及群众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设计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五年来,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五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确确实实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浓墨重彩的五年,更是硕果累累的五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到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专题学习

为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上午10时,基建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由基建处支部书记李小英主持召开。

李小英同志通篇概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内容,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讲解:“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表明了当前中国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号召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务实,令人鼓舞,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坐标,更是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更加努力工作,为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

2017.11.13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