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北京邮电大学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裴晓军老师为全体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做了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朱开明主持。

裴晓军老师从新中国历次五年规划(计划)讲起,结合详实的数字和生动的实例,强调五年规划之“开局关系全局,局部决定后势”的重要意义。之后,裴晓军老师重点围绕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基本框架、总体部署、重点任务等七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行生动细致的解读,带领大家全面深入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讲座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认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继续发挥优势和正能量。


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2020年12月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