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初心未改守赤子情怀,人民至上担光荣使命——机关党委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微党课暨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0日下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微党课,并召开线上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俊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杨俊书记以《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又意义深刻的党课。杨俊书记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勇抗疫情。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杨俊书记指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想人民之所想,忧人民之所忧”的人民情怀,和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他强调,作为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前,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更要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要求,坚守岗位,立足本职,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随后,支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杨俊书记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及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发生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学习先进榜样。很多党员同志牢记身份与使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志愿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自发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能量。

最后,杨俊书记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积极支持学校抗疫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巩固工作成果,做好工作规划,科学部署、精准落实,不放松不懈怠、有信仰有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为稳步推进校友工作、教育基金会工作而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两会党支部

2020年7月10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