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0日9:30,学生处党支部以“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处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建坤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主题讲党课,他围绕“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核心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王书记从中国疫情防控回顾讲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比其他国家疫情防控情况,向党员们展现了党和国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从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等角度,让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以及应对重大公共事件的科学有力的统筹管理能力,大大提高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担当意识。

随后,学生处三个党小组共10名党员代表结合党小组平时学习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疫情防控方面做得这么好,这么出色,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综合治理能力,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完美地阐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在这样特殊时期,身边的很多平凡党员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主义情怀,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更要以饱满的热情为学生做好服务,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学生处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回信内容激励党员同志们不畏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扎实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建坤对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全体党员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形成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与推动部门业务工作双保障、双提升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2020年7月10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