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010)——党政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9-27   

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9月24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校长乔建永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政办党支部书记马启华同志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认真观看学习了专题片《筑梦路上》的第一集《群英寻路》和新闻短片《梦想,在这里起航》,共同回顾了建党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历程。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继续坚定信仰,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表达永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校长乔建永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开展主题教育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乔建永指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每遇艰险都表现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愈战愈强的生命力,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同时我们党也承担起了挽救民族危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具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气魄与勇气,通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能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乔建永希望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

2019年9月26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