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联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1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联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前往香山参观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时期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行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毛主席当年工作、生活过的地方。通过陈列着的一件件物品,一张张图片,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大家在活动中彼此介绍个人及分管工作,并通过路途中的深入交流互相熟悉,建立联系。此次党支部共建参观活动,不仅使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爬坡过坎的行动力,也促进了彼此间的工作交流和相互支持,发挥了党支部优势互补的作用,构建了联动共建、互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

理学院机关党支部

2020年11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