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参观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0-11-11   

为了重温红色回忆,了解北京周边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历史,11月6日,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园由碑文、纪念浮雕墙及雕塑三部分组成。深深镌刻在岩壁上的碑文记录了国民抗日军多次打退敌人进攻,并用步枪等轻武器击落敌人一架战斗机的英勇抗战故事,杨成武将军题写了“黑山扈战斗纪念”几个大字。纪念浮雕墙及雕塑再现了1937年9月8日激烈的战争场面,当天,日军得知国民抗日军在天摩沟筹集武器的行动消息后,组织一个中队的兵力向国民抗日军发起进攻,就在双方战斗胶着之时,突然从北平方向飞来4架飞机,低空盘旋侦察。排长苏家顺看到敌军的飞机飞得低到连人影都可以看得见,便端起轻机枪就打,周围的战士也一齐举起步枪射击,击落其中一架飞机。这是平西抗日游击队第一次击落日军飞机,首创民众抗日武装用轻武器击落日军飞机的战绩。黑山扈战斗后,国民抗日军迅速发展壮大,1937年12月25日在阜平编为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五支队,继续战斗在平西一带,为创建平西革命根据地和祖国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绩。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历史,净化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能有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抗日英雄们浴血奋战的历史,会更加珍惜和平,勤奋工作,不断提升为国家为学校服务的本领,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

2020年11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