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04   

为推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由支部书记邓丽敏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周绍红同志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其目的是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总体方案》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支部书记邓丽敏指出,《总体方案》具有划时代意义,明确提出将克服五唯等倾向,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并探索建立“代表性成果”评价机制,为今后教育改革和育人目标提出了新指导、新要求,这将对调动教师积极性,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促进教师、高校和高等教育共同发展;我们应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配合、支持改革方案的具体探索。随后,各位党员就学习《总体方案》的心得体会,围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分别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改革机制进行交流发言。通过本次学习,机关党委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的方向。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

2020年11月3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