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20)——资产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

追寻香山脚下的光辉印记

----资产处党支部参观双清别墅有感

2019年11月6日,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掩映在苍松翠竹之间的双清别墅和来清轩,是1949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西柏坡迁至北京时最早的居住和工作地。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当年生活和工作地的原状陈列,重温了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香山是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向城市的转折地,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收官、社会主义建设开局之地。这里蕴藏着老一辈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这里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踏入这片革命圣地,将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先辈的艰苦付出,鞭策自己,影响后人,牢记“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资产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