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25)——学生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提高支部成员党性认识,保持全体党员的先进性,学生处党支部于11月12在学生发展中心201召开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坤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党支部全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决定》的出台,意义重大,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王建坤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处党支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实施,务求实效,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做好学习贯彻落实。

接下来,党支部全员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等7个的个人与团体代表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学习了他们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学习了他们作为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观看过程中,很多党员留下了感动的热泪,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先进人物看齐,用榜样激励自己,认真尽职履责,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才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榜样4》节目尾声,支部全体党员自发起立,满含热泪的跟着榜样们一起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最后,王书记强调,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全部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党员干部,更要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2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