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31)——两会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机关党委两会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11月14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两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讲述了六位党员个人和一个党员群体的生动感人事迹: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敢于吃亏、乐意吃亏,换来全村满满的幸福感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无私为人民服务,用20年将水上邮路变为爱心邮路的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局老子山支局的普通投递员杨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粪便清运工李萌;举家“落户”山村尽心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羊书记”隋耀达以及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故事。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信仰坚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观看结束后,大家畅谈了收看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先进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和今后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榜样的力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党委两会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