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33)——国际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赴中国美术馆开展红色题材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及工会小组活动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1月14日,国际处联合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前往中国美术馆参观“延安延安——中国美术馆藏延安美术展”,并开展志愿讲解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教育、工会建设、志愿服务创新融合。回望历史,明初心;传承精神,知使命;志愿讲解,讲奉献;工会同心,筑团结。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景晓军亲自带队,亲自讲解,副书记、副处长王尧及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全情投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

初到展厅,支部成员便被《延安窑洞对》雕塑作品吸引。毛泽东和黄炎培的对话由支部成员蔡远濛老师娓娓道来。革命之任重道远,前辈之睿智明决,都深深打动了支部成员的内心。景晓军书记结合党史发展,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延安时期革命工作开展情况,重要历史节点的来龙去脉,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在毛泽东的带领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博大胸怀与拼搏气魄。

参观中,支部成员一一在预先精选的作品前驻足,用充分的准备,悠扬的语调,生动再现了延安革命时期,党在政治、经济、文化、党建等多方面的创新举措和辉煌成就。在作品内容讲解的同时,成员们还就作家背景、绘画风格、笔触色彩等进行专业的讲解。政治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融合吸引了很多现场其他观展观众前来聆听,其中包括白发老人、军人士兵、青年学生和乖巧幼童,使此次志愿讲解活动受众更广、影响更深、成效更强,切实履行志愿服务的目标与使命。

此次主题展览包括大量不同时期延安题材美术作品,通过艺术家对战斗与生活的刻画与记录,再现了我党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的辉煌业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中国共产党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国际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传承延安精神,团结一心,弘扬奉献,勇担重任,克难制胜,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迈向新高度!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