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35)——沙河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献青春

——机关党委沙河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及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2019年11月14日上午,沙河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讲党课,“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榜样4》系列活动。

图书馆党小组组长杨广锋同志以《“不忘初心”的历史向度》为主题,从“初心”来处;“初心”:从空想到理想;“初心”:从理想到现实;“初心”从现实到实践四个历史向度为大家讲述了一次精彩的党课。内容生动翔实,形式丰富多彩,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初心”的理解和领悟。同志们根据党课内容,结合岗位工作及自身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祖国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人民才有了安定富足的幸福生活。 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要做到对党拥抱衷心、坚定初心,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环节,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承诺内容制定了“党员先锋岗”的标识,在支部书记赵晓晔的带动下,党员同志逐一宣读了自己的岗位承诺。赵书记要求大家把诺言作为行动指南,紧密围绕工作重点、难点,结合岗位实际,把履行承诺践诺落实落细,真正做到“承诺”有声,“践诺”于行。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并通过观看微视频“字里行间看《决定》”、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图解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的开展学习。赵晓晔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务必要做到学实、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好沙河校区的守护者。

最后,党员同志统一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4》。通过张富清等多位党员的感人事迹,大家深深领悟到共产党人永葆初心、忠诚执着、实干担当、勤勉敬业的崇高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对标榜样,真正做到政策学习有收获、业务能力有提升、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建功立业,尽己所能为国为民做出贡献。



机关党委沙河综合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14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