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36)——党政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计划要求,1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校长乔建永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昂首奋进。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展厅,以编年体形式,既突出“国事”“大事”,又讲述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带领大家沿着时光隧道一路前行,从1949年走向2019年,找寻着150个“新中国第一”。展览用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人间奇迹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重要含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以及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秉承“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充分发挥党政办综合协调、连接内外、服务保障等重要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