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45)——学生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9   点击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小巷管家》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对“小人物有大情怀”的深刻认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电影《小巷管家》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感人至深,备受鼓舞。随着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小巷管家”。片中主人公赵建国,就是2.3万名“小巷管家”的一个缩影,他不仅心系胡同保护,关心胡同里居民的生活,帮大家解决抢车位、公厕改造、清理院落等问题,还积极引导居民自治、协商共治,使人人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他们和所在的小巷一样,是北京城里最细枝末节的神经枢纽,看似微小,却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学习“小巷管家”精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之中,为我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