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11)——国际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量: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11月6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景晓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对照党章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找不足,对照《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找差距,并认真学习《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的处分情形。

支部领导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检视问题,支部成员也结合实际,分析不足,提出改进方向。景晓军书记总结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日益复杂化,作为国际处的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引进国外优质资源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主导思想。全处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群众观念,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文件精神要求,为全校师生做好外事服务。

随后,支部王尧副书记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提升国际处管理与服务水平”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王尧副书记首先分享了日前在教育部培训中学习的内容,包括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征程新进展、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谋划新举措等。接下来围绕初心和使命,王尧副书记同大家分享了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历史发展、内涵、动因、使命和挑战的理解,并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进一步强调国际处在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中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作为,突破创新,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王尧副处长的党课站位高、落地实,贴近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内容,令大家受益匪浅。

专题会议后,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中央的“18个是否”具体内容,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提出意见建议,统一共识,明确目标,提升站位,筑牢底线,以上率下,修炼内功,切实为推动学校外事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