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12)——党政办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量: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教组发〔2019〕8号)要求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启华同志主持。

首先,党政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存史、资政、育人——做好档案工作,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总要求》、《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北邮人的初心使命》、《我党机要电讯工作的历史与发展》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新要求下的档案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情况,机要电讯工作的发展历程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大家认真聆听了党课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通过自我剖析与深刻反省,既找准了差距与不足,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马启华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站在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个高度,扎实做好党政办公室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