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18)——学生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加强思想建设 讲党课、增党性扎实推进学生工作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讲党课

2019年11月6日,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王建坤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王书记从历史的角度,梳理回顾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入党誓词的历史变化,分析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从今年我校圆满完成国庆群众游行等多项重大政治任务入手,结合我校在此次重大专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肺腑的先进人物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阐释了共产党员如何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奉献精神,为思想教育工作的开拓创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副处级组织员王巧妹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建工作的调研与思考》为主题讲授了党课内容。

2019年11月8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沙河校区学生管理模式的调研与思考》为主题,为沙河校区学工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炜副部长结合沙河校区工作实际,为同志们介绍了我国分校区常见的三种管理模式,并总结了他对北邮沙河校区周边五所高校管理模式的调研成果。最后通过与其他院校的横向对比和我校分校区办学的纵向经历,系统地分析了我校分校区管理模式的合理性与未来的提升空间。

2019年11月8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晋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为题讲授党课,就创中心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党课学习。王晋在党课上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的总体形势和调研情况,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做好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主题党课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就创中心的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19年11月8日,学工部副部长任增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实践和思考”为题讲授党课,资助中心、学生处思教科、管理科全体老师参加。任老师在党课上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任老师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要不断完善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通过学工系统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立德树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在推动学工系统信息化道路上,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11月8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为心理中心6位专职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是《立德树人 心理育人 努力提升我校心理工作水平》。张老师提到,在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前提下,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心理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成败得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心理中心所有老师需为此不懈努力。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