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一)——原原本本学 集中研讨学 持续跟进学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原原本本学 集中研讨学 持续跟进学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机关党委聚焦主题主线,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原原本本学,鼓励各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等有关书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推动机关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有所获。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原文。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党员表示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

支部成员、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注重总结提高,培育工作特色,形成工作经验。

机关党委党政办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学习。全体成员在学习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并交流心得体会。

支部成员、校长乔建永在党政办党支部集中学习中指出,希望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同志们从初心、使命出发,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及本部门、本岗位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时,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阐述了对纪律建设的认识和理解,特别强调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希望纪检、监察、巡察党员干部要对自己要求更高、更严,要做出表率,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从而推动学校政治生态良好发展。

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结合总书记讲话,畅谈参加国庆专项工作和校内各项宣传工作的深刻体会。党员们表示,国庆纪念活动激起了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自豪感,体现了全国人民真挚的爱国情怀,能够参与相关的工作更是一份值得珍藏的难忘记忆。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的总纲部分。通过通读和思考,党员们就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体布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与会党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文,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生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并结合学生工作,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讨论。

机关党委保密办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等,原原本本学思想、受教育,认认真真找差距、抓落实。

机关党委保卫处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交流学习心得,并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做了进一步细化。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校工会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党支部成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通过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4个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会上,党小组成员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牢牢把握学习目标,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多次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到深处、干在实处,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支部书记解读文件对指导国际化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文件精神进行热烈讨论。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要求党员自学《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和《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材料,并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机关党委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材料,集中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的同时,眼望高山,脚踏实地,牢记为沙河校区建设添砖加瓦的使命。

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文章,集中收看和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们表示将牢牢把握学习目标,将主题教育与实际业务充分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机关党委采招办党支部组织了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部分内容,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审计处领导班子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牢记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文章,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今后要进一步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继续做好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助力学校的事业发展。

机关党委沙河综合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并在支部内开展交流讨论。

机关党委校区改造办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并进行深入讨论。

机关党委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三篇文章,并结合校友会工作开展讨论。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鼓舞人心,深深地为祖国感到自豪,并为祖国献上热烈的祝福,同时表示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机关党委各支部领导干部和党员教职工通过逐字逐句学原文、深度精度读原著,紧密联系党建工作、部门业务、个人成长,自觉对标对标,真实、扎实、务实的践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机关党委

2019年10月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