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三)——以多彩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以多彩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坚持融汇贯通学,积极引导各支部组织开展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拓展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加强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部分支部以观看专题片形式共同回顾建党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体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必要性;走近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赶考”精神,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集中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集中观看专题片《群英寻路》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集中观看《忠诚与背叛》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二、弘扬爱国精神,汲取英雄力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7日,机关党委组织协调9个党支部,至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部分支部自主参观“时间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公益影像展”,共同见证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背后的接续奋斗、厚积薄发。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员同志们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为助力北邮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参观成就展

机关党委保密处党支部参观成就展

机关党委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参观成就展

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参观时间的力量影像展

机关党委采招办党支部参观时间的力量影像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组织观影活动累计23次,平均每支部1次。《我和我的祖国》唤醒了党员们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行动自觉。《中国机长》中英雄机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攀登者》中老一辈登山运动员为祖国荣誉而不懈奋斗的顽强意志和不屈信念,《小巷管家》中以赵大爷为代表的“小巷管家”不惧困难、忘我奉献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高尚情操、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崇高信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沛的干劲投入实际工作,在榜样的力量中砥砺前行。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影片《攀登者》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小巷管家》

三、传承北邮文化,增强荣校情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荣校情怀,机关各支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主题教育。部分党支部赴沙河校区参观“北京邮电大学发展成就展”,全面深刻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党员教职工增强爱校兴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党员瞻仰李白烈士雕像,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组织参观校内摩斯码、大龙邮票、校训石、奉献走廊、卓越柱等地,重温校园标志性景观,增强北邮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参观北邮发展成就展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瞻仰李白烈士雕像

机关党委离退休处党支部在李白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四、分享交流体会,践行初心使命。

机关部分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品读红色书籍,重温红色经典,不忘红色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基层工作人员实际需求,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为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举办共产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促进党员强化责任意识,鼓励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活动,服务于学校重要工作,坚定奉献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举办读书会品读《红色家书》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举办共产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

机关党委资产处党支部举办全校资产管理员培训交流座谈

机关党委沙河综合办党支部

为沙河校区第二届秋季运动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19年11月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