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30)——纪监巡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忠诚干净守初心,担当作为记使命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纪检监察巡察支部开展了忠诚干净守初心,担当作为记使命系列主题党课活动,分别从党的发展壮大及自我革命历史、纪检干部的履职尽责和政治担当、巡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内容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建设同志以《论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从党的发展和时代发展两个方面来论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正确性,阐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支部宣传委员张毅谨以《巡察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结合巡察的工作的历史及今天的新特点,为支部成员讲述了巡察工作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支部组织委员马武同志以《强化政治监督,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强调了巡察工作的政治监督责任,体现了巡察工作的主要政治责任。支部成员罗婷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题,以党的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主题教育的核心内涵和重要任务。在系列党课结束的最后一天,党支部为罗婷、张毅谨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学做结合,让“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入脑入心。

通过党课的学习,支部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进一步的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以真抓实干、砥砺向前的勇气为动力,继续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主题党课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为学校党的建设、事业的发展及全校师生的幸福作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支部

2019年11月14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