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60)——保密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量:

机关党委保密办支部做实检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对照整改

11月19日下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安排,保密办支部宏福校区综合办全体党员结合学习研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知识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自我剖析,逐条仔细查找问题和差距,并结合宏福校区综合办实际情况,讨论了整改措施。11月20日上午,保密办公室组织党员召开会议,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找差距,从党员思想认识、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服务态度等方面深刻剖析,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要求整改到位。

二、签署承诺,创建党员先锋岗

保密办支部组织所有成员签署了《保密办支部党员承诺书》,要求党员结合本职岗位职责,向党组织做出“坚定信念五带头”、“提升思想做表率”、“爱岗敬业履好职”、“创先争优树形象”、“接受监督作表率”五方面的承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践行承诺。

保密办支部创建了“党员先锋岗”,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着力提高党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支部要求党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的意识。

三、志愿服务

1、11月15日,保密办支部宏福综合办全体党员来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与天久长—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开展 “不忘爱国初心,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淳化大鼎、商周青铜器、秦兵马俑、汉俑、唐墓壁画等一样样精致珍贵的展品展现了周秦汉唐历史长河中的时代经典与各个时期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民族家国最伟大价值的精神文明,让我们感受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观展后,党员们纷纷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而感到自豪。

2、宏福校区综合办协同郑各庄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冬衣捐赠的志愿活动,为太阳村捐助御寒衣物。党员群众们纷纷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拿来了洗干净的棉衣、羽绒服、毛衣、厚外套等御寒衣物。经过整理,本次捐赠冬衣共计13件。11月21日上午,综合办将这批承载着大家对太阳村孩子们牵挂的衣物送至宏福村委会。在本次捐冬衣活动中,宏福办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了综合办员工的积极参与,激发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3、2019非全研究生迎新,有一名行动不便的女生由其母亲推着轮椅陪她报道。综合办党员们看到后立刻前去询问情况,当了解到她无法独立上下床,需要母亲陪读照顾时,及时为她调整宿舍,将之前下桌上床的宿舍调整为上下铺并带独立卫生间的宿舍。之后,党员们时刻关心着这对母女的情况,发现他们缺少被褥,天气又一天天的变凉,党员们就凑钱为他们购买卧具,为这对母女及时的送去了温暖,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为学生服务中。

机关党委保密办党支部

2019年11月2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