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讯(173)——党政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量: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12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在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马启华同志主持,校长乔建永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马启华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代表党政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对照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和党支部评议表。

乔建永同志对大家的发言做出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有提高政治站位的思想自觉。要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在参加社会发展实践中、在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拓宽眼界、开阔心胸、坚定信念。二是要有增强素质本领的行动自觉。要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以主题教育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坚持以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找方法、做工作。乔建永指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向前迈进。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支部党员通过学习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党政办党支部

2019年12月6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