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机关党委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1-05-04   点击量:

根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固本强基”、“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三大工程,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机关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在夯实党建基础中创先争优。

  1.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学习组织体系,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建立学习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理论与创新实践。

  2. 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论坛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规划纲要和全国、北京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领导干部研修班、北京邮电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科学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和抓好自身建设的能力,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3. 通过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为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

  4. 党支部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及北京高校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学习贯彻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严格党支部工作流程,完善党支部活动记录,做好教职工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辅导报告会、宣讲会,加强党的历史、传统和知识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党性观念。

    二、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在学先进赶先进中创先争优。

  1. 举行机关党委七一表彰活动,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择优向学校党委推荐校级候选人。

  2. 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六大教育活动,包括“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名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党史知识竞赛、“追寻党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中心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寄语党的生日”展示活动。

  3. 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优秀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中后期研究总结工作,以备学校党委验收。

  4. 认真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

  1. 各党支部要根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大力发扬机关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 各党支部要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召开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形式强化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意识。

  4. 围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机关党委

2011年4月27日

主要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时限及工作要求

党员学习

2011年全年

党支部书记培训、研讨

2011年6月

机关党委七一表彰

2011年5月24日之前提交材料

“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名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2011年5月24日-5月27日择日举行

报名截至2011年5月10日

党史知识竞赛

2011年6月

青年党员志愿服务

2011年5月-2011年10月

中心组教育实践

2011年5月

“寄语党的生日”

展示活动

2011年5月——2011年7月

“追寻党的足迹”

主题党日活动

2011年5月——2011年12月

四项优秀党建创新项目

结题验收

2011年6月底之前

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2011年6月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组织生活会

2011年12月底之前

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2011年全年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

2011年12月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