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机关党委2010年秋季学期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0-09-15   点击量: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最新指示,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创先争优活动2010年工作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将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现将本学期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如下:

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各个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学党章比党性,学先进比干劲,学本领比贡献”,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融入各部门工作实际中。

具体要求

1、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2、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创先争优活动文件及相关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每位共产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体会,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结合中心组学习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参加学校组织的创先争优征文活动。

3、组织党员使用好“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开办的学习栏目包含:时事新闻、学习园地、支部在线、专家观点、影视精品、生活导航等6个板块构成,上线课程50门,在建课程150门。(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123

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学校党委提出要实施以“提升服务效能,服务科学发展,促进学校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工程,机关党员要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将“服务师生,凝聚人心”落到实处,在本职工作中做到“关爱师生,做师生贴心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通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保障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

具体要求

1将党性教育、党员作风教育与党员的职业素质培养、业务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业务素质、职业修养和岗位技能,引领机关教职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依法行政,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

2、各党支部要选择机关部处工作中重要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管理办法等作为学习和研究内容,通过座谈会、研讨会、党员试讲会等方式,增强吸引力,让党员能够主动参与、积极响应,努力达到“党建促管理、党建促服务”的目标。

3、继续推进设置党员示范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4、在机关范围内开展服务育人标兵评选活动,推荐参加学校“育人标兵”评选表彰活动。

5、进一步做好“树立党员形象、争做服务表率”党日活动。

三、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为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让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教师红起来,让师生群众满意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让”工程,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要在健全党组织职能、做强基层党支部、树立党员形象、提高党组织满意度方面做好工作。

具体要求

1、进一步领会五好党支部的内涵,对照《机关五好党支部评选标准》进行自查,提交自查结果。(2010年10月底结束)

2、开展“机关教职工寄语党支部”活动,收集群众对于党组织的各项建议和意见,提交汇总材料,并提出整改方案。(2010年11月底结束)

3、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工作。

附:学校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最新指示和要求

一、重申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理念、思路和举措落到实处,有利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2、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有利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工作,切实解决好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队伍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的需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常抓不懈,力求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才能强化宗旨观念、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塑造、巩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任务

要紧紧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和向党的十八大献礼这两个重大节点,分阶段有重点地来开展工作。

从现在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到建党90周年时,要树立一批优秀党员,明显提高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意识。

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献礼。

到十八大召开前,要有务实管用的工作规范标准,健全创先争优的工作机制。

三、在“五个好”、“五带头”的基础上提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标准

“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和群众反映好;

“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和带头弘扬正气;

“五个模范”共产党员标准,即自我学习的模范、师德修养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服务师生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四、围绕主题,创新载体的新要求

1、实施以“让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教师红起来,让师生群众满意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让”工程;

2、实施以“提升服务效能,服务科学发展,促进学校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工程 ;

3、实施以“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关爱师生,做师生贴心人”为主要内容的密切党群关系行动;

4、实施以“学党章比党性,学先进比干劲,学本领比贡献”为主要内容的立功竞赛行动。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