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做“四讲四有”党员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10-21   点击量: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贯彻执行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制订了《资产管理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和抓手,认真落实每步计划,向党中央、校党委、机关党委看齐,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一、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四讲四有”要求为主线,分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全年共计划组织四次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现已按计划完成三次,结合日常工作边学边做,边学边改。

5月30日,支部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校党委、机关党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资产处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唤醒党员意识,巩固党员理论基础,感悟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责大任。

集中学习后,支部还要求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手抄党章、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党员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增强民族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支部还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党员为我校定点扶贫对象贵州省长顺县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款;组织党员学习“三重一大”相关文件,进行自查,制定《资产管理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减少决策失误,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6月29日,支部组织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知识问答题、《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两个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和学校的两份情况通报,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其中知识问答形式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受到党员们欢迎,重温入党誓词对唤醒党员意识具有积极作用。支部还响应校党委、机关党委“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倡议,积极为帮扶困难党员奉献爱心。

9月28日,支部组织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次集中学习,带领党员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结合最新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把刷子”的论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北京邮电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实施办法(试行)》,恰逢国庆前夕,还学习了《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党员纪律要求。支部书记张文璐还围绕“四讲四有”主题为党员们讲党课,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守规矩、勇于担当。

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接下来,支部还将按照计划组织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的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认真总结。

二、抓学习、见实效,积极推动工作开展

今年资产管理处的两项重点工作是国有资产清查和2015年教育部国有资产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强,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参与其中的同志均为党员,在工作中发挥了中坚作用。党员们紧紧围绕我处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大力推进,吃苦耐劳,攻坚克难,责任感强,不推诿不拖延,保持了良好的工作风气,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通过前一阶段开展学习教育,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有一些切身体会:

1、规范、规律的组织生活是党建工作的有效保障。经常性的组织生活是保障党组织正常运转的基石,非常有助于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加强自主学习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2、支部书记必须早学一步、深学一层。支部书记是支部的第一责任人,是支部活动的领导者和组织者,要提高党员修养素质,必须先提高自身修养,在学习中必须走在前面,深学一层。

3、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形式有助于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采取不同的方式,可以增强党员的新鲜感,避免枯燥、无效率的学习局面,从而调动党员积极性,愿意参与,积极参与。

4、党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本职工作开展。机关单位的工作需要很强的理解力、执行力,需要党员有很强的党性原则,决定了党建工作的核心必须是围绕学校、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真正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党建成果的最好体现。

“两学一做”正在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大力培育勤政有为的作风,坦荡做人、踏实干事,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队伍,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6年10月2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