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点击量:

2019年1月4日上午,在党支部书记徐坤同志的带领下,发展规划处支部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一进门首先映入支部成员们眼睑的是“伟大的变革”主题展区。“天宫二号”可上九天揽月,“蛟龙号”可下五洋捉鳖,科技的力量正在不断的改变大家的认知。

“关键抉择”主题展区为大家图文并茂地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战略部署。支部成员们通过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学习了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

支部成员们对“大国气象”主题展区中“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这个单元印象尤为深刻。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大口径高精度非球面光学反射镜、重金属快速检测仪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外骨骼机器人、新一代高轨技术试验卫星、自主研发“龙芯”系列CPU、智能画像机器人、以及我校桑新柱教授团队研发的“离屏空间悬浮裸眼3D光场显示系统”等诸多高科技成果都另支部成员们感到震撼。

展览使大家充满信心,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2019年1月9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