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开展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参观展览两部分。

2018年12月4日上午,在科研楼1010会议室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同志们首先集中观看了“四十正青春”、“开放中国:大门越打越大,道路越走越宽”以及“想着新的巅峰攀登——从井冈山精神看改革开放40年”等视频。观看后,同志们以“我眼中的改革开放”为主题畅所欲言,各自谈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以及对改革开放的感受。

同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一行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着重参观了“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览区。该展区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三个区域,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项成果,仔细阅读每一个文字,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显著提升。

通过理论学习和参观展览,同志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尤其是此次展览,同志们看得心潮澎湃,无不感慨大国的腾飞,无不以我是中国人为荣。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同志们倍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号召响彻耳边,时刻提醒同志们,唯有以百倍的努力,跟上国家发展步伐,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方能不负使命。我们必将以更加敬业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

2018年12月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