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风采 -- 正文

追寻初心,再次出发 ——机关工会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07-1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我校机关工会成员爱党、爱国情怀,2019年7月10日,机关工会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张建华、党政办主任马启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审计处处长苏楠、离退休处处长朱开明和100位机关教职工一同参加了合唱。机关工会演唱的曲目是《追寻》和《再一次出发》。

赛前,机关工会共组织10次合唱练习及彩排。从曲目挑选到人员动员,从节奏练习到合唱配合,机关工会的老师们迎难而上,在合唱指挥李闳教授的指导下,学习曲目创作主旨、情感内涵,不仅提高了演唱技巧,更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比赛当天,机关工会代表队于第十位出场,李闳老师担任指挥,全体老师精神饱满、台风稳健,用激昂高亢的歌声和真挚细腻的情感表达了机关工会教职工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机关工会合唱团演唱的第一首曲目是《追寻》,全体教职工用情绪热切的歌声唱出了世界无产阶级在中国的发展,从星火燎原,到共产党人初心的认定、感悟、坚守与升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第二首曲目《再一次出发》,由男声声部代表王同奇、张建华、马启华、王卓识、田博之,女声声部代表苏楠、张红、王尧、张文璐领唱。全体教职工用歌声讴歌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唱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唱出了中国变革开放的豪迈之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为机关工会合唱团喝彩!

最终,机关工会合唱团获得了本次合唱比赛的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奖。近两个月来不懈的努力和对合唱的热情,不仅感动了评委和观众,更感动了我们自己。两首曲目唱出了机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机关工会全体成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坚定信心。全体教职工必将继续追寻初心,坚定初心,再一次出发,全身心的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机关工会

2019年7月1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