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院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学习不止步(二期)

——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科研管理工作的质量与能力水平,科研院党支部通过学习研究、产出成果、成果展示三个阶段,开展了“疫情防控不放松,业务学习不止步”(二期)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科研院全员参与,以学习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国家各部委今年发布的相关科技管理政策文件为主要内容。大家通过理论学习研究,从本职工作出发对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最终形成了涉及科技评价、科研基地建设、科研管理、学报建设等方面的总结、论文或研究报告15项。

2020年5月12日,科研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大会,会上陈亚冕、张倩和王旭莹老师向全院同志分别分享展示了主题为《2019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总结与反思》、 《国防科研现状分析、工作改进措施与建议》以及《理清期刊评价和论文评价关系是摒弃“以刊评文”的关键》等近期学习研究成果。分享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对科研相关工作的思考,展开深入交流。支部书记、院长贾庆轩同志对每个学习成果进行了点评,并对全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鼓励大家多思考、强协同、抓落实,不仅分析存在的问题,更要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在做好科研规划和引导上出实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机关党委科研院党支部

2020年5月14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