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处党支部(2)

发布日期:2020-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4月,学生处党支部以“齐心抗疫,携手前行”为主题开展了持续整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向勤学要本领,强化理论武装

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等内容,开展线上共学或线下自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

党支部以3个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召开了线上思政课培训、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集体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每位党员结合所学所思撰写学习心得在微信群内交流。通过上述活动,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的同时,让党员们交流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所感所悟,对当前形式下如何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召开线上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援鄂医疗队全体党员的回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鼓励全体党员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活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养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二)向实干要成效,彰显先锋担当

学生处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积极营造“心系疫区、心系学校、心系社区、心系家庭”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党员分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反映人生信条、家规家训书法作品、反映齐心抗疫的主题作品等,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为凝聚疫情防控作出自身贡献。

(三)向创新要特色,丰富工作举措

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形成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与推动部门业务工作双保障、双提升的良好局面,鼓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多思考多开展有意义的学生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业、就业、心理等问题的同时,把握疫情防控中的教育契机,培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要求每个党员撰写主题活动收获单,在总结中不断提升。

“齐心抗疫携手前行”学生处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通力合作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纷纷表示会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按部就班开展,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

2020年4月30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