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保密办宏福办党支部开展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2日下午阳光明媚清风和煦,保密办宏福办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庆龄同志故居”。宋庆龄同志故居由19个展区、展点组成,各个展区展点通过大量翔实的照片、完整的实物展现了宋庆龄同志从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先生,坚决拥护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新三民主义”民主革命事业。在孙中山逝世后继续和中国共产党人紧密合作,发表《为抗议违反孙中山的革命原则和政策的声明》同国民党右派进行了斗争。抗日战争期间,宋庆龄向国外人士和海外侨胞进行募捐,坚持不懈地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斗争,在上海创建中国福利基金会,为劳动群众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作为国家的重要领导人进行了大量国务活动,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重要力量,她把毕生精力献给中国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事业,献给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邓小平同志称赞宋庆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通过这次参观,党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并就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所感所悟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宋庆龄同志传奇的一生令人敬佩,更激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 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机关党委保密办宏福办党支部

2021年6月3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