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2021年1月7日,校团委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和读书分享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文件精神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部分内容。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刘春晓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明确校团委党支部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接着,刘春晓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国家主席二零二一年新年贺词进行领学。他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解读,要求支部党员在漫漫征途的奋斗路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为充分发挥校团委党支部在推动共青团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团委党支部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校团委实际情况提出了落实三个文件的具体举措。

最后,支部党员李瑾梁朗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一章并结合自身挂职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经历分享学习心得。

日后,校团委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将校团委党支部打造成为学习型的先进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和共青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

2020年1月8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