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八佰》

发布日期:2020-09-18   

2020年9月1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的这段历史。再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辉煌壮举,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

观影时很多同志热泪盈眶,“我们这些军人,一步都没有退守,东北沦陷了,华北沦陷了,但是现在,因为有你们,上海还在!”这段台词,将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和泪点激发到了极致。中国正是有这样的民族精神,才得以日益强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过去的抗日战争,到现在的抗“疫”战争,很多人英勇向前,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小家保大家,才换来今日的和平和安宁。观影后,大家感慨纷纷:我们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我们要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积极、尽责、务实、向上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20年9月17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