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2020年6月30日,校团委党支部在海淀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校团委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同时,校团委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现场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营造党支部“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刘春晓在会上讲授微党课《重温<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不忘初心的时代内涵进行了解读。支部开展了读书会活动,支部党员李瑾梁朗读了中国青年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十四)---习近平主席嘱咐我们“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并结合自身挂职脱贫攻坚一线经历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30日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支部书记刘春晓介绍了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同志的生平,并结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回信主题对支部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二是要做好本职,发挥共青团优势,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教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日后,校团委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微党课”讲授和“读书会”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建设学习型的先进党组织,以“所信”促“所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

2020年7月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