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书记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28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抗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6月2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书记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尧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当前正值北京市新冠疫情反复的吃紧关头,深入理解并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指示尤为重要。结合国际处工作实际,景晓军书记给全体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党课题目引用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微党课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梳理并传达今年1月至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第二,基于权威数据和生动事例,说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国际处工作实际,提出端午期间的安全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景书记特别引用了清华大学毕业生代表,波黑留学生伊瓦娜·托多罗维奇毕业演讲中的一句话:“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为扭转困境,人民心甘情愿团结一致牺牲个人利益,奉献个人力量。”他指出,正如伊瓦娜所说,困难当前,国际处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应当拧成一股绳,守好各自岗位,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微党课结束后,景书记号召支部成员“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其中,赵勇老师分享的疫情期间社区志愿者经历和齐育槿老师讲述的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引起大家的共鸣。

活动最后,景书记对疫情防控期间各位老师,尤其是留办老师的扎实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宣布将留学生办公室设为“党员示范责任区”,留办各位老师为“党员先锋示范岗”,从而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及抗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国际处党支部

2020年6月25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