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观看影片 《钱学森》、《黄大年》

发布日期:2020-05-12   

为充分发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抗疫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高效开展,日前,校工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影片《钱学森》、《黄大年》,并撰写提交500字以上影片观后感在支部微信群里共享交流。

影片《钱学森》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辉煌而坎坷的人生故事。电影用生动的影视语言描画了这位爱国科学家“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人生经历,展示了钱学森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钱学森数十年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一生。

影片《黄大年》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塑造了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工作者赤诚的初心情怀和忘我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被钱学森、黄大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严谨求实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觉悟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应以钱学森、黄大年为榜样,学习他们始终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增强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观影及分享交流感想活动,是校工会党支部“齐心抗疫 携手前行”活动的延伸,旨在通过学习楷模的优秀事迹,触动内心的感动,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

2020年5月11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