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线上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19]123号),机关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托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系统,认真筹划,周密部署,2020年4月3日下午,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韦伟、保密办安杰、国际处景晓军、财务处傅四保、基建处任雄飞、沙河办赵晓晔、两会杨俊、档案馆张元雯等8位党支部书记(以上按二级单位序列排序)按时提交精心录制的音视频述职文件。述职内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发展党员等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机关党委“雁阵计划”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述职,并结合实际深度剖析工作不足,查摆回应上年度和学校巡察工作反馈问题,实事求是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马启华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他首先对各位支部书记在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的情况下,坚持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表示肯定。马启华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一是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领党员提高学习质量,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力度提高疫情防控阶段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填写电子测评票,对述职支部书记2019年工作进行评分。

一直以来,机关党委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在疫情防控阶段坚持防止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

2020年4月3日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电话: 62282191